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同心抗疫中的政协力量

——数据管控,紫云助力多地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31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对今年7月下旬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应对庞大的数据统计难题,南京市政协委员杨栋带领其企业南京紫金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挥自身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南京信投旗下紫金数云作为南京本地一家国有控股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争分夺秒、加班加点、7×24小时持续不间断助力南京、泰州、盐城、宿迁等江苏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多地政务服务平台,快速上线疫情防控功能

紫金数云第一时间为“我的南京”APP上线了采样点查询,提供南京市相关核酸采样点的基础数据;对接省卫健委系统,12小时内完成用户体系及接口的打通工作,实现“核酸结果查询”功能、“黄码”转“绿码”操作指引等功能,为660万+实名认证用户提供了快速亮码、快速转码的便捷服务。

1

同时,助力南京防疫指挥部上线新冠疫情数据管控系统,为相关疫情工作人员提供统一填报数据,包括阳性人员情况、全市流调情况、隔离房间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封闭管理情况、交通管控情况、风险区域情况,可视化图表、填报提醒等功能,通过本系统采集完成的数据会通过可视化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在“我的海安”APP上线了“入学报名”功能,学生和家长无需去学校,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关注入学信息,同时在线报名办理完成后,可以在线查询报名情况,解决了疫情期间入学难的痛点。

38个小时,完成了“防疫通告”“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疫情行程卡”功能在“智慧溧水”APP和“我的江宁”APP上的开发到上线,不仅可以实时显示阳性人员轨迹分布,还为方便市民就近选择合适的检测点。 

8月5日,在南京市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南京金服”)上线“你上市 我服务”线上门诊服务专栏,提供线上实时门诊咨询服务,重点解答疫情影响下的企业问题,帮助疫情冲击下的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在线上开展问卷调查,聚焦疫情对企业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定向了解企业融资方面的各类需求和问题,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质效提供依据。 

助力泰盐宿道路快速通行 

7月底起,紫金数云助力泰州市公安局、宿迁市公安局快速上线“苏康码查验”功能。市民通过高速公路卡口时,只需出示苏康码,待民警使用“苏康码查验”无误后,市民即可快速通过,同时,通过“苏康码查验”获取的数据信息,可以立即对确诊人员进行回溯,辅助卫健部门进行分析研判,为阻断病毒传播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疫情,盐城市也积极响应防疫要求,8月10日,紫金数云为盐城市公安局正式上线“通道查控”功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实行24小时值守检查,有效提高车辆通行的效率。

2

同时,从开发到上线仅用了96个小时的“盐康行”升级版,于8月20日正式上线,“盐康行”按红、黄、绿三色标识,申报成功后,绿码者在公安机关窗口、查验通道亮码后,即可快速通行。同时, “盐康行”可以自动关联行程卡、自动获取在盐核酸检测、在盐疫苗接种信息。 

截止到8月26日20点,上线一周的“盐康行”实人注册用户量已高达12万,市民申请的通行码也超11万。

接下来,南京信投将携带紫金数云继续以更专业高效的服务、创新拼搏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探索前行,积极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紫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