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警方护航开学季

2021年09月02日 12:14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齐波)9月1日,北京全市30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记者在西城区西单小学看到,南门入口处设有防护栏,校门两侧贴有一米线地标,学生在老师和民警的引导下戴口罩排队入校。据了解,当天北京市公安局共部署护学岗警力1.2万余人次,动员校园内外群防群治力量2.7万余人次全力保障秋季开学的绝对安全。

binary_middle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基础工作大队副大队长刘妍告诉记者,今早7点20分左右,她就和同事来到开学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秩序维护。刘妍介绍,今早开学入校期间,校门口的防护栏和隔离带全部放置好,起到封闭化管理的作用。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治安支队文保中队中队长杨琳介绍,他今早负责到西单小学对“一校一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西单小学隶属西城分局二龙路派出所管辖,该派出所安排20多名警力对辖区内15所学校进行重点看护与巡逻值守。杨琳表示,西城区各学校开学秩序良好。

binary_middle (1)

binary_middle (2)

据了解,当日北京市公安局共部署护学岗警力1.2万余人次,动员校园内外群防群治力量2.7万余人次,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秩序疏导维护,形成了全警动员的防护体系,全力保障秋季开学的绝对安全。

此外,在前期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持续针对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齐全不清晰、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等情况开展动态排查,及时在秋季开学前进行全面完善。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已在学校周边道路增设学校警告标志23套、禁停标志66套、注意儿童标志26套,完善调整其他交通标志1200余套。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开学 北京 警方 护航 学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