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一分钟读懂服贸会

2021年09月03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崔吕萍)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如期举行。

数字施工、数字造价、数字设计、数字金融、数字供应链……数字正在让服务业更广泛地可贸易化。数字化技术的无处不在,让参会者的逛馆之旅充满惊喜。

微信截图_20210903093004

△9月2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位参观者在体验亚马逊云科技带来的智能座舱综合应用场景。当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共聚一堂,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互惠共享。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和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的“双场馆”,共同为宾客呈现一场国际化、数字化的国际盛会。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立“双主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同时举办,服贸会8个专题展和相关会议论坛在首钢园落地。同时,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

微信截图_20210903093017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服贸会从2012年开始的京交会发展而来,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龙头展会。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到服贸会,再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中国形成了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本届参展国家比上届增加了5个,国际化率、世界500强占比均超过上届水平。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