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1年服贸会盛大开幕,值得买科技展台三大亮点精彩纷呈

2021年09月03日 21:31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李元丽)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隋国栋,应邀出席了当晚召开的“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服贸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展示“中国服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2021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聚集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致力于与各方共同应对疫情全球蔓延的挑战,为促进世界经济恢复,提振全球发展信心作出贡献。

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值得买科技已是第五次参加服贸会。身为服贸会多年的直接参与者和“中国服务”的一员,隋国栋表示:“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中国服务贸易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今年的服贸会上,我们不仅可以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同仁交流行业新趋势、新机遇,也能够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充分展现‘中国服务’自身的实力,为消费者、品牌、行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和全球发展,提供更多的新解法。”

值得买科技成立于2011年11月,2019年7月登陆深交所上市,是国家商务部认可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数字商务企业”,旗下多个项目先后入选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文旅部“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

GetAttachment (1)

从9月3日开始,在位于首钢园区的专题场馆,值得买科技展台将通过图文、视频、交互、现场体验等多元形式,全面展示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全新战略布局,生动呈现其如何基于自身的消费内容和数智化能力,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决策效率,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帮助优秀品牌更高效地被消费者所认知,助力品牌尤其是国货品牌快速成长;以及,赋能行业、提升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推动消费产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亮点一:大使命,高愿景,新战略

GetAttachment (2)

值得买科技展台中央以旋转灯柱形式,循环展现着“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的使命、“成为全球最懂消费的科技公司,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的愿景,并通过公司大事记,展现了过去10年,专注消费产业并为之不懈努力的历程。

为了更好地达成使命、实现愿景,2021年年初,面对线上内容生态发生的巨变,值得买科技进行了面向“第二个十年”的全面战略升级:在坚持以消费内容为核心的基础上,面向全网全域,深入布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和消费数据三大核心板块,不断提升电商/品牌商(B端)和用户(C端)之间的连接效率,助力消费产业不断优化升级。

在值得买科技展台的“集团介绍”区域,以交互的方式,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其目前在“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板块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成果,清晰描绘了一条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发展路径。

亮点二:不忘初心,坚守内容价值,服务消费品质

过去10年,以“消费内容”为起点,值得买科技从一个个人博客,成长为国内内容电商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下一个10年,值得买科技仍将坚持以消费内容为核心,并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支持下,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专业的消费决策支持。

并且,值得买科技为消费者提供的决策支持,已不仅仅局限于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目前,在不断强化“什么值得买”社区生态的同时,通过消费类MCN、垂直类消费社区等多种方式,值得买科技已经将专业消费内容输出到了全网全域,构建了覆盖多层级、全平台的消费内容流量体系。

在值得买科技展台的体验区,用户可以在全网范围内亲身体验由什么值得买App、消费类MCN、华夏风物App等提供的,以好价信息、长图文、轻短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形式呈现的丰富消费内容,以及,在数智化技术支持下的千人千面的消费体验。

亮点三:赋能产业,推动数字化转型

GetAttachment (3)

基于覆盖站内外用户的消费内容体系和流量生态,值得买科技为电商、品牌商提供了“品效合一”的营销服务,让优质品牌和产品更高效地被更多消费者所认知。而基于消费内容和营销服务业务积累的消费数据,以及自主研发的智能科技,值得买科技正在向整个行业输出服务能力,打造“消费产业数智化基础设施”。

值得买科技在展台现场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消费趋势报告》,全景式描绘了“家电、家居、数码、食品、母婴、健康服务、运动健身、护肤彩妆”等八大行业在后疫情时代的最新消费新趋势,旨在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与助力。

而值得买科技着力打造的、以“打造区域和城市品牌”为己任的华夏风物,则将直观展现值得买科技输出“内容+服务+数据”能力,赋能文旅产业,“让每一个人感受美好中国”的努力。

值得买科技表示,公司将以参加服贸会为契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紧紧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北京市“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发展契机,以数字化驱动商务新发展,丰富新供给,打造新场景,提供新服务,为新消费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和优质体验;以科技创新驱动消费进步,助力国货品牌崛起,助力消费升级,让更多更好的中国品牌、产品能够走向世界,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