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1年服贸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04日 22: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论坛4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机遇、新征程、新格局”为主题,重点围绕“体育数字变革、体育消费趋势、体卫融合、体旅融合”等当前体育热点和焦点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当日的致辞中表示,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自举办以来,始终秉承“体育促进发展,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已经打造成为全球优质的体育创新服务展示平台、国际体育服务贸易政策信息发布窗口、体育服务贸易企业交易匹配枢纽,以及国际先进体育“引进来”和中国体育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他指出,本次体育服务专题展示内容全面覆盖体育服务九个大类,呈现“展示内容丰富多彩、供需服务机制完善、突出体育文化元素、助力冬季运动发展”四大亮点。

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史明康在致辞中分享了荷兰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梳理了中荷双方在体育领域的合作内容和方式,表达了强化交流、扩大合作的殷切期盼。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发布并解读了《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7-2019年中国主要体育服务贸易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体育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出现大幅下滑,而以体育旅游等为代表的部分体育服务贸易领域更是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整体上受到显著影响。

但是,彭维勇认为,危机中孕育着先机,疫情所导致的一系列变化,将为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带来难得机遇。

同日下午举办的体育服务项目推介会共有科技体育、智能健身、体旅融合、体卫融合等国内外10个优秀体育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8个项目在最后的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额达到85.6亿元人民币。加上4日上午6个项目26亿元人民币的签约额,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共计签约项目14个,签约额总计111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罗文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