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云南茶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云茶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06日 10:0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谭中贵

8月26日,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明举办以“学习七一讲话,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会员双月活动。云南茶界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云南茶产业实际,畅谈交流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茶叶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线上直播话题数达616个,7.34万人观看了直播,29.93万人关注了这次活动。

今年以来,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和学习活动,包括组织会员学习党史、举办“边疆儿女歌唱党”大型演唱会、组织会员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等。随后,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考谋划在党的引领下,如何更好地推动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把云茶产业做大做强。

双月活动上,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雷翔飞、西双版纳龙园号茶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朝康、云南智德鸿昌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义、昆明威盛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春、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党支部书记王文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一致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而深远,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

活动上,各位茶企负责人结合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云茶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大家表示,云茶产业事关600万茶农和1000多万涉茶人口的生存和发展,已成为扶贫攻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中必须加以重视的农业产业,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食品牌”和健康牌、涵盖一二三产业的高原特色产业。云南茶产业要齐心合力擦亮“普洱茶”和“滇红”金字招牌,打造好云茶品牌,推动云茶产业实现千亿目标翻番。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邓家荣从全省茶产业的高度,畅谈了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他说,协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会员做好服务,坚持民主办会、服务强会、团结广大会员,加强与各地涉茶社会组织联系交流,积极开展生产指导、组织参加茶博会,加快推进评价检测溯源工作,以品质保障促进品牌建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组织好“国际茶日暨全民饮茶月”“云茶北上”“云茶走天下,云茶醉天下”“云茶对话系列活动”及“普洱茶大讲堂”等活动,为增强云茶影响力,扩大云茶消费做好服务工作。

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在活动上作总结发言时说,在全省共同努力下,我们打造了一个有坚实产业规模基础的云茶产业,为精准扶贫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云南茶界应把茶农、茶企、茶叶社会组织、茶商的思想统一起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提升品质这一核心着力打造品牌,把“古树”“名山”“小产区茶”这一特色做到极致,更要把现代茶园、有机茶园、绿色茶园、生态茶园这一主体做到极好,这样,云茶产业才可能实现极强。希望有更多茶企、会员单位成为龙头企业,成为带动茶产业的领头羊,为接续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产业 云茶 云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