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8号展馆,看什么!

2021年09月06日 17:26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元丽作为独立专题首次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的8号展馆,它是干啥的?用北京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阮景云的话说,4800平方米展区展示的是“中国建造”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共有218家企事业单位、机构、高等院校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览展示活动,招展率已达100%,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占比54.1%。

54. 1%,厉害不?你可以看到中航建设、中建一局、北京金隅、北京城建、上海宝冶……望眼看去,大屏、沙盘、实体模型及智能设施遍布各个展台的。走进后,你可以近距离感受了“超级工程”“大国重器”的震撼,看,被称为大运河畔“文化粮仓”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工程、“地无三尺平”的贵州有了“天堑变通途”的贵阳黔春立交桥工程、“五横五纵”33条市政道路和20条地下管廊和303米“一带一路”泰国曼谷河畔地标……

仅仅看是不够的,还可以去体验建筑机器人、扩展现实可穿戴装置、并配合光影互动等数字手段去一探超级工程的“建造秘密”,通过各种互动触控设备进行建筑知识的学习。

假如你来不了现场?没关系,中建一局“云”直播带可满足你。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湘江“零污染”的衡阳东洲湘江大桥,它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的单箱梁体,最宽的矮塔斜拉桥主桥长974米,通过“造桥神器”——三角挂篮进行精细化控制实现了38.5米宽幅梁体一次性浇筑成型,让过江时间由绕行30分钟缩短至直行1分钟。”工作人员给线上的观众介绍着。

滴滴,屏幕下方弹出一条消息。“我想看一下“三叶花。”

“三叶花”是什么?这也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哦,这是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它是国际首次采用水平悬臂式开启屋盖、国内首次采用三等分圆形开启屋盖、国内首次采用隐藏式活动屋盖收纳设计的开合屋盖,通过BIM+物联网+5G技术,可确保每片花瓣下设的四条运行轨道八套台车及两套驱动系统同时可以启动,管理人员只需在手机上轻点便可以让庞大的屋盖轻松动起来实现屋面开合自如让绚丽的“三叶花”迎风绽放。

此时,一则互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我曾经在这个项目上奋斗了五年,切身见证了大桥修建的全过程,气势恢宏,横跨湘江。这座桥惠及了700万衡阳市民。民生工程,我参与,我自豪!”

……

一句话,欢迎大家来首钢园,参观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展馆,它的代号是——8。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