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探馆2021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全球超十家国际金融中心和八家国际交易所参加2021服贸会

2021年09月06日 19:5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崔吕萍)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首钢园“金融服务专题展厅”首次设立“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倡导“赋能金融创新,推动包容增长”。全球15个重要国际金融中心的36家代表机构受邀出席,通过丰富的多媒体形式进行现场展览展示。受邀机构深度分享各自在金融服务、创新投资、交易基础设施、可持续金融、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监管科技等领域的最佳实践,探索与中国的更多合作机会。

这些国际金融中心及其代表机构分别来自欧洲、亚太、中东北非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地区。

GetAttachment (5)

包括英国国际贸易部、瑞士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卢森堡驻华大使馆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在内,多家政府机构和驻华使馆均给予金融服务展和联合展区大力支持,他们从各自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角度出发,分享其金融服务与投资管理产业的发展经验和合作潜力。

多家国际金融中心的政府管理和监管当局参与,积极寻求与中国的跨境投融资合作。包括来自欧洲的伦敦金融城和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西亚的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中东的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等。

多家全球金融服务领域的重要国际组织和专业协会也出席联合展区。世界交易所联合会、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中东北非金融科技协会、卢森堡基金业行业协会、香港国际金融学会,分别作为区域代表受邀,多角度亮相联合展区。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日晚在2021年服贸会峰会发表重要致辞,宣布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此次也特别邀请了全球八家领先和特色国际交易所入驻,包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卢森堡绿色交易所、卡塔尔交易所、中欧国际交易所、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 中华(澳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MOX)、纳斯达克迪拜等,全力推动金融和交易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合作。

其他金融服务领域, 包括景顺资产管理公司、罗兰贝格、新开发银行、日本财产保险、The Beyond 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等机构也参展交流。

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傅诚刚,是今年服贸会“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的策展专家,他表示:“尽管全球疫情严峻,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高企,但第二届服贸会如约而至,规模更大,组织更好。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国际机构云集,多场论坛国际嘉宾踊跃出席,这种参与和交流的热情根源在于对中国疫情防控能力的信任,对中国经济强劲恢复潜力的信心和期待。首都北京的‘两区’建设正在进入新阶段,金融开放与服务贸易构建了首都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支柱,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中外企业的跨境投融资合作带来新动力。全球领先国际金融中心及其代表机构积极参与服贸会,正是对中国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及其孕育的巨大商机的期待。”

本届“国际金融中心联合展区”的36家出席机构中,有超过16位国际发言嘉宾参加“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等金融板块旗舰活动。包括六国驻华使节(英国、瑞士、意大利、卢森堡、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十余家政府监管机构高级官员、全球领先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等线下和线上发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