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环保特攻队》:践行“两山”理论,唱响泗洪生态文明主旋律

2021年09月07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将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作为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泗洪县坚持以践行“两山”理论为工作主脉,守护绿水青山,打造健康产业,探索转化路径,铸就金山银山,争当“两山”理论的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为进一步落实与贯彻“两山”理论,泗洪县启动了城市超级IP打造战略。《环保特攻队》由泗洪县联手功夫动漫打造的原创3D动画片,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不仅展现5A级景区洪泽湖湿地的美景,诠释泗洪生态之城的独特风采,也通过一个个环境保护、动物救援的故事,向社会传播环保知识,培养公众环保意识,倡导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存,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泗洪生态文明建设。

000

《环保特攻队》动画片的制作,聚集中、美、日等国内外上百名顶尖动漫人才。为了呈现出泗洪的城市文化,主创团队奔赴泗洪当地,在洪泽湖湿地、古徐城、世纪公园等地实地考察,进行了多轮的座谈会,全面了解泗洪本土文化背景,当地特色。希望可以把这些更好的呈现在动画片中。设计师们准备了上千张角色线稿,场景图,精心勾勒每一位小队成员的特点,当地特色美景,打造出真实的“泗洪生态世界”,成就最好的环保特攻队。

001

《环保特攻队》采用了国内顶级的技术制作,结合泗洪的生态美景,打造了泗洪城陆世界、古徐城水世界、天空之城树世界三大主世界,组成一个瑰丽壮美的泗洪景观动漫形象。

同时,在动画片场景中以1:1比例,真实的还原了水韵泗洪的自然风光,生灵活现的把泗洪城的绝美景色由三次元世界映入二次元幕布,让全国的小朋友在家就可以欣赏到泗洪的美景,用动画形式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泗洪之旅。

002

美在绿水青山,富在金山银山。《环保特攻队》诞生时就深挖“两山理论”,将当代环境保护所面临的问题具现化为“环保特攻队”要解决的困难。动画片从儿童视角出发,以一个个环境保护、动物救援的小故事串联起了小队成员的成长经历,借助诙谐、有创意的剧情设计,让小朋友们更好的认识自然环境,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和生态环保知识,从小建立环保意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003

自立项以来《环保特攻队》一直致力于融合泗洪特色产业优势,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同时,围绕动漫IP进行多元化开发,构建以IP为核心的生态链,实现IP在各个行业的应用落地,展开全产业联动。深度拓展泗洪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泗洪“生态+”发展之路,提升水韵泗洪的城市品牌传播力与影响力。

004

据了解,《环保特攻队》第二季动画片将于9月6日起,登录北京卡酷少儿卫视,周一至周五16:00,2连播集,同时上线全国各省IPTV网络电视、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华数TV等平台,并持续登陆央视少儿、五大卡通卫视等上百家省、市电视台。开启全国生态环保之旅。

未来,环保特攻队将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水韵泗洪的城市生态魅力与中国的环保决心,展现中华文化超级IP名片,推动中国动漫走向世界。(黄锴 石尧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