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参会企业家热议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的致辞

2021年09月07日 15:43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宣示了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世界共谋发展的决心。

多位与会企业界人士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致辞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传递出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创造更具吸引力营商环境、同各国一道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的积极信号。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讲话中提到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我们深受鼓舞。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方兴未艾,作为蓬勃发展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一员,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中国在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这将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创新。

“作为和广交会、进博会并列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世界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集中展示了众多尖端创新项目成果。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很高兴诺诚健华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参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创新成果能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崔霁松如是说。

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博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上的致辞再次明确传递了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的信心。从厦门工业中心到深圳开放创新中心,从收购上海联桩新能源到明年即将竣工投产的机器人超级工厂,我们始终秉承并将继续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未来,我们将加速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今年已经是值得买科技第五次参加服贸会,我的直观感受是,规模更大了,层级更高了,内容更丰富了,涌现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服务也更多了。”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服务”的一员和服贸会多年的直接参与者,他深切感受到,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中国服务贸易已经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过去几年,值得买科技也非常荣幸能够借助服贸会这个国际平台,获得了更多展示自身服务能力的机会,与众多国内、国外的从业者进行了交流分享,扩大了在中国乃至全球消费产业的影响力。“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将自身的内容、服务、数据能力开放出来,不仅仅服务于我们的用户、客户,同时也服务于整个行业。同时,作为一家植根于北京、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公司,我们也非常希望服贸会能够进一步助推北京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值得买科技也将在这个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隋国栋表示。

在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看来,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今年的服贸会意义重大,未来中国的服务贸易无疑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对于普洛斯来说也是如此。“一方面,我们进一步拓展国内的业务,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支持国内的消费和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在全球抗疫的情况下,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迭代发展,携手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客户和合作伙伴助力品牌和供应链出海,我们也致力于为海外市场的供应保障以及消费市场复苏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诸葛文静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服贸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