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香港金融事业进入风生水起年代

2021年09月09日 00:58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在特区立法会回应质询时表示,香港金融事业进入风生水起的年代,中央定会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方案),香港特区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关注特区如何协助业界配合上述方案提出的金融政策。

林郑月娥回应时表示,香港金融事业进入风生水起的年代,业界不需手忙脚乱,要装备好自己迎接这个契机。中央定会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未来将陆续出台很多措施。香港要看准自身独特优势,自强进取,多制定有利的政策。

林郑月娥日前率团赴深出席深港高层会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会议。她透露,深圳市政府将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市政府,深港两地的金融合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其他关于家族办公室、发行绿色债券等相关措施相信会陆续有来。

多名立法会议员关注香港新界北未来发展以及新界北如何更好地配合前海方案。

林郑月娥回应时表示,前海“扩区”后和香港只是一湾之隔,认同应用更完整的态度看待新界北发展。她称,陆路口岸对于方便两地人流物流往来和促进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非常重要。今后若有新口岸或旧口岸要优化和提升,“一地两检”是基本盘,在此基础上还可应用科技,实现合作查验、一次放行。

林郑月娥表示,本届立法会任期最后一年高效审议法案和批准拨款。在如今理性讨论的政治环境下,特区政府在思考如何配合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工作时会想得更加宏观和长远。她希望特区立法会今后继续保持高效运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林郑 月娥 金融 郑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