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幼儿园群聚案确诊者增至23人 检出德尔塔毒株

2021年09月09日 02: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9月8日电 台湾8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7例,均为新北市幼儿园群聚案新增感染者。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病毒基因定序结果,确认检出德尔塔变异毒株。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指挥中心”当日召开记者会说明,经过比对,该群聚案所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与此前有关航空公司机师群聚案有所不同,显示两者为不同感染源,接下来需等疫调完成,才能做进一步判断。

目前,新北市幼儿园群聚案已累计23人确诊,共1000余人居家隔离、600余人检测中。“指挥中心”称,综合分析感染状况,可以确定该案“确实不只一波传播”,且社区可能还会增加更多感染者。但目前暂无升级防疫警戒计划,若这波疫情无法控制或有新一波疫情,才会考虑升级。

因应疫情扩散,新北市政府8日决定,9日起全市餐厅禁止堂食。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秀熙当日表示,疫情当下,幼儿园是不易保持社交距离、且无法要求所有幼儿保持时刻佩戴口罩的高危场所,因此除施打疫苗外,也建议有关人员居家快筛、定期检测,以免疫情蔓延。

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16056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837例。其中,本地确诊14557例,死亡827例。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群聚 确诊 幼儿园 台湾 毒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