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尚明轩学术自传《百年忆往》在金城出版社出版

2021年09月09日 15: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丽)日前,孙中山、宋庆龄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尚明轩创作的学术自传《百年忆往——我的成长与研究道路》在金城出版社出版。

GetAttachment (1)

在书中,作者将其所经历的大小事件、点滴个人所见所闻与亲身感受,以及心路历程和诸多感悟,进行仔细回味和认真总结。尚明轩生于1921年,先后经历了民国北京政府、民国南京政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的建设与改革,以至当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其本人本身就是一部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该书通过其自身求学、治学历程,既反映了个人的成长道路,也见证了近现代中国的苦难与辉煌。尚明轩说,“这本回忆录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是我对家国历史的回忆,是对社会历史的见证,更是个人的阅世积累与理性反思,要讲的是实实在在的亲身感受与感知。”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尚明轩 学术 自传 金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