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助推大润发建设1000家县域商业综合体

2021年09月10日 10:3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9月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了大润发中国区总经理王强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王强介绍了大润发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在全国推动落地1000家县域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初衷和设想。大润发华北区、西南区负责人补充介绍有关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李惠东对大润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民革有关情况及开展促进祖国统一工作的情况。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和发言后,李惠东对大润发的新构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1000家“大润发”下沉县域,将捕捉巨大的市场增量,不仅有利于各地基层行政区域之间的商贸联系,更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织密商品网、产业网、物流网,对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李惠东强调,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民革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构建多方共赢、健康可持续的新型工作机制。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和包括大润发在内的经济组织的合作,共同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

大润发是来自台湾的一家大型连锁量贩超市,1997年入驻大陆。截至目前,大润发已在大陆22个省、4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开设了425家大型超市,还计划开设更多数量的“中润发”“小润发”超市。据初步测算,大润发计划推动的1000家县域商业综合体及其带动项目预估投资规模3000亿元,每年产值2000亿元,仅大润发自身即可为地方政府带来新增税收20-30亿元,带动就业可达80-100万人,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认为,脱贫攻坚战赢得胜利为县域发展提供了发展基础和空间。大润发的县域商业综合体项目将优质的商业服务、高效的商品流通网络推向县域,有利于丰富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市场化水平、扩大农村群众就业、增强物资战略储备保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对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都有着积极意义。

当日,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与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即“大润发”投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吴姝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大润 润发 民革中央 县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