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聚焦

“闽中六子”雕塑群在福清落成揭幕

2021年09月10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闽中六子”雕塑群在福清落成揭幕(分离(550022)-20210910091838

揭幕仪式现场

日前,由福建省福州市建筑业协会捐赠的“闽中六子”雕塑在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揭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副组长刘新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闽中六子”雕塑群是以闽中六常委“王于洁、黄孝敏、刘突军、余长钺、潘涛、陈炳奎”为原型,整个雕塑群与背后的戴云山相得益彰,气势恢宏,更烘托出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福州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施忠旗在致辞中表示,福清罗汉里这块革命热土孕育了众多英雄儿女,“闽中六子”书写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民族气节。罗汉里游击根据地作为经中央军委确认的南方8省15个独立游击根据地之一,为福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协会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向罗汉里捐建烈士雕塑群,既是深切缅怀烈士,也是为了弘扬正气,不断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揭幕仪式结束后,福州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联合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融旗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红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追寻红军革命足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王金晶)

编辑:秦云

关键词:“闽中六子”雕塑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