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选委会“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界别分组当选人:坚定不移落实“爱国者治港”

2021年09月11日 05:56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新增属于第五界别的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界别分组,此界别分组110名自动当选人1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爱国者治港”原则,为国家履职尽责,为香港选贤任能。

全国妇联执委何超琼表示,选委会新增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界别分组,将女性声音带入香港特区的管治架构,除了有效提升女性的参与度,也充分体现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

全国工商联港区执委吕联勤表示,希望特区政府做好多方面工作,包括就落实“十四五”规划咨询工商界意见,为香港工商企业把握规划机遇提供政策支持,以及为企业进驻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支援和服务等。

中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表示,当选人将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支持“爱国者治港”原则,选出德才兼备的治港人才,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同时会加强宣传侨界对国家和香港的历史贡献,帮助基层侨友解决实际问题等。

全国青联副主席梁宏正表示,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的当选人包括不同阶层的爱国爱港青年。未来的治港团队须和青年诚恳沟通,引导港青了解“一国两制”的好处和国家发展现况,最重要的是要让青年对未来有希望。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郑翔玲表示,当选人将为国家和香港当好守门者、建设者、传递者、宣传者和行动者,做好中央和香港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工作。未来一年当选人将深入社区,倾听民意,了解民心,并将这些民声民意带到选委会,落实到未来治港者的施政纲领中去。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选委 分组 爱国者治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