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陕西紫阳县政协“指尖课堂”受委员热捧

打造“24小时不下课的微课堂”

2021年09月13日 06:55  |  作者:路强 李铁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康9月13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李铁梅)9月7日,和往日一样,周其书在忙碌一天后回到家,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开微信,其中紫阳县政协委员群是他每日必看的,因为群里不仅“书香四溢”,还有委员热情交流讨论时的思想碰撞。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政协共有委员180名,来自不同界别、身处不同岗位,平日里组织集中学习比较困难,县政协着眼于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主动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微信群为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模式,努力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收到显著成效。

《重磅!农业农村部通知:印发〈2021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今年2月,委员群里大家正在交流讨论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周其书的浓厚兴趣。“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产业怎么发展、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申报哪些产业项目可以得到扶持?作为农业界委员,紫阳县山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其书从中找到了答案。就这样,微信群让委员们将碎片化的时间得到了合理利用,每推送高质量的学习资料后,委员们都会在群内积极响应,围绕学习主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展开“微讨论”“微发言”,交流“微体会”“微心得”,充分表达各自的观点看法和所思所悟,实现了委员之间跨界别,跨行业、跨领域的“零距离”交流,切实增强了学习效果。

一条条信息通过指尖汇聚在小小手机屏幕里,委员们虽没有面对面交流,却心贴心互动。微信群的建立较好解决了委员们工作学习两不误的矛盾,委员可以在全天候适合自己的时间段学习,打破了集中学习在时间和地点上的限制,实现了委员学习常态化。五年来,县政协在微信群推送、分享其学习资料1500余篇,所有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都参加了学习交流,政协微信群已被委员们誉为“24小时不下课的微课堂”。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委员 打造 24小时不下课的微课堂 微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