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亲情中华·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13日 12:43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寅峰)9月10日,以“小康中国,绿色世界”为主题的亲情中华·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在京举办。

199幅(组)展出作品是由35个国家和地区1500多名作者的11400余幅(组)作品中评选而出,并按自然类、纪实类、创意类分组归类。此外,9幅评委作品、23幅特邀作品同场展出。

1

2

3

部分展出图片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不断推进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他希望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立足自身定位,积极开展“侨味”十足的摄影活动,记录伟大时代,定格火热生活,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凝聚力。也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摄影家通过镜头创作出更多有特色、有深度、有影响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

本届摄影展系中国侨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本次摄影展展出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6日。

4

展览现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华侨 中国 摄影展 中华 华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