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第二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山东开幕

2021年09月13日 1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0日—12日,2021第二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山东)暨高层峰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主办,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共建共享”为宗旨,致力于“产业协作、项目对接、健康惠民”,采取“展+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山东省16个地市参会并展示自己的医养健康产业成果,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作为淄博卫健委代表企业参会并作项目介绍。

1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山东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塑成优势、五年建成高地”的战略目标。规划中指出:将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知名品牌纳入“好品山东”建设规划,培育一批技术成熟、信誉良好的知名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企业,推广普及易于掌握的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加快以中药材为原材料的新材料研发和保健品、功能性化妆品等产品的推广应用。

中国的艾文化历史悠久,除了作为药材被广泛应用外,还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它既是医家的宠儿,也是文人笔下的常客。

2

在淄博市淄川区,小艾草发挥了更强大的作用,在“地道齐艾造就富民强镇梦,绿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路”战略思路的引领下,它被做成了康养大产业。

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拥有万亩艾草种植基地、中医药养生科研中心、中医康养体验中心、中医养生文化馆、艾草类产品加工车间,主要产品包括艾绒、艾条、日用品、化妆品、中药油等,自主研发产品1000多种,是北方最大的艾草种植、研发、生产基地。9月,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在丰富中医药新业态 打造康养新地标——首批齐鲁康养文旅打卡地征集活动中被评为“首批齐鲁康养文旅打卡地”。

3

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利用产业园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新型长效生态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发展,将始终秉持“中华艾草,升阳、抗疫”的使命,为促进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本届博览会设置医养健康馆、医疗设备馆共36000平米,1200个标准展位,并同期举办高层峰会,配套产业投资洽谈会、新技术发布会、平行分论坛等活动。(张文敬 邹瑞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健康 产业 医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