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资讯

中闻律师事务所成立20周年暨2001—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14日 09:21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徐艳红)9月12日,中闻律师事务所成立20周年暨《中闻律师事务所2001-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闻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闻所)成立于2001年,名字寓意是“大中至正,博闻至明”,总部设于北京,是一家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现有律师及工作人员600余名,规模居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前五,四度蝉联“ALB(亚洲法律杂志)中国最大30家律所”,先后入选《2021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公司商事领域榜单、“The Lawyer 亚太区百强律所”“The Lawyer 亚太区20所发展最快律所”等榜单。

中闻所主任吴革致辞时表示,敬让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是中闻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核心密码,也是中闻人厚积薄发、锐意进取的助推器。中闻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本职工作,矢志不渝地将公益融入中闻所的发展中,律师事务所不应只是一个单纯追求经济利益的机构,可以有承接地气的商业运营,但更要有仰望星空的人文情怀。在创造经济价值、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需要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未来,中闻所将逐步缩短与国内头部律所的差距,律所整体发展向国际头部律所靠拢。

中闻所党总支书记杨凯和执委会主席穆振辉共同发布了《中闻律师事务所2001—2021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闻成立20年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杨凯说,早在2003年,中闻就积极响应司法行政部门的号召设立了党支部,是北京律师行业最早设立党支部的律所之一。如今中闻的党员律师已经超过250名。2014年马航事件中无私奉献的李波律师获得“北京公益楷模”的称号,北京市司法局及律协号召全体律师向他学习;2015年,中闻的刘堃律师捐献干细胞,挽救了河北一位5岁男童的生命,受到了北京市司法局及律协的表彰。至此之后,中闻公益奉献的精神已经蔚然成风。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中闻所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构建符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格局,并结合律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穆振辉从行业担当、公益法律服务、公益慈善、服务社会、融入社会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闻所成立20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其中,2015年至2021年上半年,中闻所律师参与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29件,参与公益值班共计14844小时;设立“闻基金”,开展“助学夏令营”“捐赠教育基金”“同心抗疫”“驰援郑州”等公益活动。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会长翟晶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等法学界专家学者针对中闻所的社会责任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此次发布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闻律师事务所总分所的律师代表、各大高校的学者代表、国内权威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中闻 律师事务所 责任 成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