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干部沉下去 服务提上来

福安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激发创新活力

2021年09月14日 15:43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溪北洋组团服务队多方协助,帮我们公司第一时间解决了上市过程中遇到的产权问题。”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华竖起大拇指。

“有了赛江组团工业服务队靠前服务,厂区变压器安装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企业发展形势好,今年预计产值1.8亿元。”宁德市德胜漆包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来锋兴奋地说。

这是福安创新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给企业带来的感受。

7月起,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福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选派1000名干部挂钩联系、10支职能服务队解决问题、5支组团工业服务队督促落实,引导全市349家工业企业、59家服务业企业、61家农业企业入驻服务平台,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千名干部进千企’变单打独斗为高效联动,形成挂钩干部摸底排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分类、职能服务队集中攻坚、工业服务队跟踪反馈、一线跟踪考察组督促落实的链式服务机制。”福安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罗生平说。

打开“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信息台账,企业诉求、办理进展、存在问题等一目了然。针对未办结的企业诉求,设置时间节点,倒查推进,确保办理进展实时查看,即时跟进、督办,实现全链条信息公开透明,痕迹清晰,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共收集汇总问题517个,分7批次发出函告办理件470份,其中帮助解决问题51个,正在解决的361个问题中已初步解决91个。

“我们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一次涉企政策集中宣讲,助力企业全面掌握产业政策,为企业现场解答疑惑。”福安团市委书记、职能服务队队长刘娟娟表示,服务队还将精选懂政策、知科技、晓法律的年轻干部,成立服务企业专班,建立微信群,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有问必答。

为立体化考察识别干部,每月底,一线跟踪考察组随机来到服务企业,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对挂钩干部、服务队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并及时对满意度差的部门单位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我们已走访了大半企业,对干部表现情况有了较详细了解。”福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炳斌说,“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开展以来,福安市成立5个考察组进行一线考察。有别于传统干部考察模式,一线跟踪采取面上访谈与重点了解相结合、重点走访与随机暗访相结合,可全方位掌握各支服务队运行和挂钩干部履职情况。

通过一线跟踪考察,在综合分析比选年龄、专业和岗位匹配度等要素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支服务队中的22名人员进行调整,进一步充实服务队力量,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一线跟踪考察干部机制,以一线的实际表现精准识别干部,进一步提振全市干部的精气神。”福安市委组织部部长钟逢帮说。(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钟书君)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干部 服务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