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莆田 厦门启动全市核酸检测

2021年09月14日 16:26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疫情的最新情况。据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通报,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10岁以下儿童共有30人,确诊患者正在诊治,病情稳定。从今天下午起,该市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4日11时,厦门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症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现有确诊病例全部为报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系厦门市首例确诊病例同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2日确诊的后勤人员邻居。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病情稳定。目前,厦门市已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并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地及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并决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同时,莆田厦门两市均加强了人员管控,要求在地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确需离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高建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核酸 厦门 检测 确诊 启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