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东梅州“龙村三红柚”走向大市场

2021年09月15日 15:05  |  作者:危健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举行三红柚开园采摘仪式,全镇1万亩、350万斤三红柚正式上市。

农户钟启明种植了6年三红柚,今年柚树开始大量挂果,产量有20多万斤。他笑着说,通过有机肥种植,三红柚果型好、肉质爽口、甜度高,在市场上受到客户青睐。

“价格每斤卖到3.5元到6元,主要销往珠三角市场。”钟启明说,他的三红柚注册了“嘉果郎”商标,还特地拟了广告语“认准嘉果郎,柚福柚爱柚健康”“用心打造这片热土、用爱浇灌每棵果树、用情培育绿色果实”是钟启明从城市回乡种柚的初衷,他认为做农业需要资金更需要情怀。

由广东三红柚农业有限公司打造的标准果园,是龙村镇“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种植基地,该基地约1200亩,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管理模式,做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使示范推广和产业化融为一体,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

该公司负责人刘彩标种植三红柚已经10多年,经过多年的摸索,他认定了“有机肥种植,保证质量取胜市场”的理念,“今年公司、基地和农户三红柚产量约200万斤,真是大丰收!”同时,仅该基地带动的10户农户中,有2户年种柚收入30万元,8户超过20万元。

刘彩标介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的支持推动下,梅州柚的销售渠道不断拓宽,梅州柚销往全国各地,这对农户和柚企来讲是“最大的福音”,也坚定了大家发展柚子产业、加快乡村振兴的信心。

“龙村三红柚丰收啦,龙村三红柚欢迎您!”开园采摘仪式现场,柚农面对媒体镜头发出热情邀请。

据介绍,龙村镇有“四个万亩基地”,即茶叶、油茶、三华李和三红柚种植分别达到了一万亩。今年在广东省文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画院组建的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贫工作队的助力下,龙村镇政府举办三红柚开园采摘活动,邀请各界媒体、网红带货、市民游客到现场参与宣传推荐和体验,助力龙村三红柚热卖。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红柚 广东 梅州 种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