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江西萍乡上好换届后新任职领导干部“第一课”

面对面交办 手把手支招

2021年09月16日 16:54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到: 

近期,江西萍乡市采取“工作交办会”形式,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各县区党政正职,各分管领导召集对口的县乡班子成员“面对面”进行思想交办、任务交办、能力交办、目标交办,帮助换届后新任职县区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开创工作局面。

思想交办,筑牢政治“压舱石”。把任前集体谈话、政治思想教育和廉政提醒作为工作交办会“开场白”。市委、市政府领导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剖析岗位廉政风险点、隐患点、薄弱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谈经验、谈做法、谈体会、谈教训,帮助新任职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任务交办,确保工作“不断档”。针对换届干部“跨界”交流调整较多,易出现信息“脱节”、工作“断档”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把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作为“重头戏”,在县区班子成员到位后,1周内召开分管线工作交办会,将参会对象延伸到乡镇一级有关班子成员,实现县区班子成员工作交办全覆盖。市委、市政府各分管领导在全面讲授分管线上工作的总体原则、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程序规则等内容基础上,结合全年高质量发展考核等量化性指标,明确提出重点工作任务,直接点题交办。

能力交办,建好履职“充电站”。针对换届后“85后”县级干部、“90后”科级干部走上县乡领导岗位,领导经验不足,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水平有待提升等情况,把领导能力和专业化能力辅导培训作为工作交办会“压轴戏”。市领导根据工作职能,围绕“定准位、履好责、管住人、干出彩”,从学习技能、领导方法、人生感悟等方面,就如何“提升领导能力”教方法、提要求、压担子,为新任职干部充电加压、赋能提升。在干部到位前空档时间和换届后周末时间,组织部门分级分类开展县乡领导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目标交办,凝聚发展“新动能”。工作交办会上,市领导围绕“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发展战略思路和目标,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奋进目标,凝聚发展力量。各县区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思考消化,强力推进,形成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交办 工作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