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江苏省总商会党委推进党组织书记项目

2021年09月17日 09:57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探索完善工商联党组织领导和管理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是工商联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所属商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为进一步破解商会党组织“作用发挥难”问题,创新党建工作方式,2020年以来,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将党组织书记项目引入商会党的建设之中。

2020年,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共发布19个书记项目,其中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党支部实施《创新服务 引领餐饮企业走出疫情困境》项目,推动苏州市率先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苏惠”十条,会长陈素兴受到《新闻联播》采访;省温州商会党总支实施《建强活动阵地提升党建水平》项目,高标准的阵地建设和探索的“四同”工作法在两新组织中影响广泛,接受了多批次党组织参观见学活动;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党支部实施《以党建促会建 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健康发展》项目,支部书记刘航东带领会员企业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出口罩生产线,大大提升了江苏省口罩产能,荣获了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表彰;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实施《开展党建结盟共建 促进会建创新发展》项目,实行联盟成员单位党建活动一季度一轮值制度,党建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党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这些党组织书记项目坚持了问题导向,契合商会实际,促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转为“硬”任务,引导党组织书记在服务商会发展中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逐步解决党组织善于领导、加强领导的问题。这些书记项目已经成为推动省直属商会党建工作脱虚向实的重要抓手,对实现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破题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创新和实践突破。

2021年,在总结2020年党组织书记项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江苏省总商会党委明确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企业解难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聚焦会员企业发展难点、行业发展痛点,聚焦民生保障、社会治理需求申报书记项目。

经审核,今年共有27家省直属商会党组织申报33个书记项目,其中“我为企业解难事”项目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1个。共梳理出为企业解难事具体举措125条,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44条。

省总商会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将通过项目的实施、督导、验收等环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中心工作中不断引向深入,在激发党组织担当作为上见到实效。省总商会将始终坚持服务方向,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强化党组织书记项目作用发挥,不断丰富商会党建内涵提升工作品质,努力推进高质量商会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杨栋)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苏省总商会党委 党组织书记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