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最后两圈逆转!王炜现代五项夺冠!

直击中国前卫体协“十四运”喜获首枚金牌精彩瞬间

2021年09月17日 19:18  |  作者: 邬春阳 摄影记者:张铮  |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 

5

     “好样的!冲线!有了,有了,金牌!”……

跑道上,王炜奋力地撞向终点;看台上,中国前卫体协现代五项教练王锦林激动地喊了出来。冲过终点,王炜激动地向看台挥手。

灿烂的灯光亮起,沉甸甸的金牌挂在胸前,领奖台上的王炜抑制不住喜悦的泪水。这一刻,她等了太久,这一枚金牌意义非凡。

6

王炜(右)与教练员王锦林登台领奖

9月13日18时30分,随着现代五项女子项目最后一项激光跑(跑步射击联项)项目完赛,中国前卫体协运动员王炜以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勇夺金牌。这是中国前卫体协本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前卫体协在该项目的首枚金牌。王炜的队友魏丹妮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咬紧牙,弱项也能往前冲

13日13时,入秋的陕西省西安市依旧炎热,经历了12日击剑排位赛(大循环)的紧张比拼后,王炜和魏丹妮延续了前一日的竞技状态,在第一项击剑擂台赛中稳定发挥。擂台赛后,王炜的积分暂列第二,魏丹妮积分暂列第六。

为了适应国际五项联盟规则调整,本次全运会现代五项项目比赛第一次采取“五赛合一”形式举办,击剑擂台赛、游泳、马术以及激光跑(跑步射击联项)都集中于一个场地进行,比赛转场时间大大缩小,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高。

14时30分,刚刚脱下击剑护具的运动员们经过简单的休整,换上比赛服来到赛场左侧的游泳赛道进行角逐。在长25米、水深1.8米的现代五项标准泳池里,36位运动员分6组进行200米自由泳的比拼。

“这个项目是王炜的弱项,但是前几个项目的优势明显,现在就是敢打敢冲。”王锦林说。

现场解说激动人心,每一位观众都屏住了呼吸。最终,随着运动员们一个个完赛,王炜和魏丹妮分别以2分17秒48和2分14秒51的成绩位于前列。

“就是咬紧牙,拼命地往前游,因为是弱项更要往前拼。”王炜在赛后表示。

遇困难,精湛骑术往回补

15时45分,经过近4个小时鏖战,运动员们迎来了现代五项中最难也最容易拉开差距的马术比赛。

马术比赛前,魏丹妮和王炜积分并列第三,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出场,为确保公平比赛,所用赛马也靠抽签决定。

“她们的顺序都不错,丹妮抽的赛马在训练时表现良好,王炜应该是遇到困难了,热身时她的赛马状态不佳,要考验她的驾驭技术了。”王锦林说。

“砰……砰……”果然,在第三、第四杆,王炜的赛马接连碰掉两杆,王锦林的表情逐渐凝重,手紧紧地握住看台的护栏。

在王锦林的注视下,王炜仿佛并没有受到失误的影响,依旧冷静地驾驭着赛马跳过一个又一个障碍。

最后一个,完美过杆!王炜最终凭借超强的心态和临场的技术调整,零失误完成了剩下的比赛。

实力强,优势项目逆风翻盘

接近18时,经过两天的比赛,所有运动员的体能都接近极限,拼的就是坚韧的毅力,迎接她们的将是最后的挑战——激光跑(跑步射击联项)。

“这是一个动静结合的项目,既考验跑步时候的耐力,又考验射击时的沉稳,最重要的是做好两者转换时的快速调整。”王锦林介绍,激光跑要跑4个800米,除了出发时要进行射击外,每800米都要打中5发激光靶才能继续跑。

经过前面几轮的比赛,王炜的积分此时与队友魏丹妮暂时并列第三。按照规则,她们将按照积分数对应的罚分秒数起跑,这就意味着她要比领先的第一、二名晚十几秒出发,在跑步的项目里,这十几秒往往是影响成败的关键。

“这是王炜的优势项目,能不能追回来,就靠拼了。”王锦林介绍时,王炜和魏丹妮按照现场秒表提示同时跑向射击位。

射击,五发中靶,跑。跑出射击位时,王炜位列第三,魏丹妮紧随其后。第一圈,打靶;第二圈,王炜逐渐缩短着与前两名的距离。

很快,转机来了,第三次打靶时,王炜虽然比前两名晚几秒到达射击位,但是凭借着过硬的射击技术,王炜率先完成射击,第一个冲出射击位。

观众席沸腾了!逆转!逆转!在跑第三圈时,王炜由第三名逆转成为第一名。进入最后一圈,王炜咬紧牙关不放松,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7

王炜冲线瞬间

不论是优势项目还是短板项目,王炜始终沉着冷静。对于最后两圈的反超,王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骄傲自己敢打敢拼,永不言败,在这场比赛中战胜了自己。

8

“很荣幸代表公安队伍参加这项比赛,我将继续保持这份斗志,在公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能量。”王炜说。


 

编辑:何方

关键词:十四运 现代五项 公安 首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