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同心筑梦”携手开启公益之旅

2021年09月18日 08:58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郭帅)9月17日上午,一节特殊的篮球训练课在CBA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受训的6位小球员是“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项目校的学生和中国人寿“因灾致孤儿童助养项目”的受益儿童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凉山、青海玉树、广西龙州等地。

此次活动是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与姚基金共同策划的“同心筑梦”公益之旅的第一站。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便收到了中国人寿和北控俱乐部赠送的篮球及玩偶等礼物。随后,教练马布里与球员代表王少杰指导6名小朋友学习运球动作和投篮动作。

“第一次见到职业教练和球员哥哥们,特别开心,也觉得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训练课上,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两位“大老师”的每个动作。

练习了几个动作后,小朋友们终于将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了下来,在投篮环节,即使面对比往常训练中更高的篮筐、更远的投篮距离,但小朋友们一次次的命中依旧惊艳了在场嘉宾。

据悉,接下来几天,主办方还将为小球员们提供参观游览北京环球度假区(环球影城)、游览北京名胜古迹以及接受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的机会,让孩子们享受快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学习历史,放眼未来。

“我们非常荣幸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大山里热爱篮球的孩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对篮球有更多的认识,可以让孩子们通过与北控这些职业联赛的教练员、球员亲密接触,感受篮球运动的快乐,为孩子们埋下篮球的种子。”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海深说。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代表表示,2019年中国人寿和姚基金共同创新开展了百校体育的帮扶计划,改善乡村和偏远地区体育教育资源缺失的情况。中国人寿通过捐赠篮球器材,通过派驻支教志愿者的形式,累计帮助了353所学校,累计受益的学生超过26万人。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在致辞中回顾了和中国人寿过去8年以来的合作,并介绍了双方在打造乡村学校体育公益项目的成果。他表示,北控篮球非常注重社会公益和社区服务,同时也长年支持姚基金公益事业,特别是2020年,马布里教练带领王少杰、孙悦两位运动员十一期间赴武汉参加第十届“姚基金慈善赛”,共同致敬抗疫英雄,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这次活动的成行是基于体育的精神和公益的力量,相信体育可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成长,相信公益事业可以助力乡村更加美好的明天。”叶大伟说。

姚基金作为最早启动青少年体育教育支持项目的公益组织,以“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作为主要服务内容,通过硬件捐赠、体育志愿者支教、篮球训练、层级联赛等方式支持乡村学校体育发展。自2013年起,姚基金便开始携手中国人寿支持乡村学校体育教育。

2019年姚基金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定向支持四个国家贫困县:湖北丹江口、郧西,广西龙州、天等,以及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内蒙古察右后旗等地区,通过捐赠硬件、体育支教、篮球集训和联赛,提升当地体育教育水平。

截至2020年,“百校计划”累计支持了353所乡村学校,惠及26.8万人次的乡村青少年。2021年,双方将继续携手开展百校计划,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篮球 体育 公益 中国人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