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西上饶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碰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金点子”

2021年09月19日 05:09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饶9月19日电 (通讯员 王雅洁 陈绍鹏 记者 王磊)9月7日,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史文斌与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召开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共同为该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此前,就上饶市如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市政协组织考察组赴多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并组织委员对该市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脉,形成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会上,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客观说成绩、坦诚谈问题。提案者、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结合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全国一些地市已争相开展骨干节点的建设和部署,抢占制高点。‘星火·链网’是国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加快启动‘星火·链网’上饶骨干节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上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巫连兴委员说。

“未来,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制造业数字化的潜力巨大。”市政协经济顾问余木森结合企业发展,建议继续提升数字化供给能力,打造数字化生态供给资源池;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走向深入。

周令贵委员就如何带动农产品电商发展建议,“全市进一步集聚产业优势,有效打造农村特色经济,吸引更多的电商及批发商,打造特色产业”。

委员发言提问,部门现场答复,大家在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火花,形成了一条条凝聚共识的“金点子”。“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和整体推进,加快推进《上饶市新型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一盘棋’布局,强化顶层设计,协同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申报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双千兆’协同发展典型城市。”……

委员们高效率议政、高质量建言,得到了史文斌的充分肯定,“要继续把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坚持下去,开门纳谏听建议、开门协商解难题,共同推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罗文

关键词:上饶市 政协委员 数字 市委书记 面对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