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宁津县采纳政协建议

以产业融合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19日 05: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9日电 “真没想到我们县的小麦良种能够推广到全国20多个省500多个县,实现累计推广3亿亩,创造400多亿元的效益,太令人惊喜了。”在听完山东良星种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政协委员、县溢香园酿造厂厂长吕书静赞叹道。

2020年,宁津县政协围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开展视察调研,形成了《精筹划、细落实、巧运作》的专项视察报告,提出的“以粮为本,优化结构,园村联动,促进产业融合”“整合资源,一乡一业,因势利导,打响区域特色农业品牌”等建议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很快被相关部门采纳。

近日,宁津县政协组织了关于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农业界别委员实地感受企业发展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依托全县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加大产业招引力度,引进大型企业,打造高标准、全产业链条发展模式;现有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着力构建优良发展软环境,以企业为中心,整合资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宁津县政协副主席吴金章在座谈会上建议:“各农业龙头企业要不断谋求科研创新,加强与大专院校、科技单位的协作,形成真正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要做好宣传推广,打造‘津尽悠味’‘津饭碗’拳头产品,充分展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下的宁津实践。”(刘晓妍 李璟瑞)


编辑:罗文

关键词:宁津县 建议 山东 采纳 农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