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我给大家点个赞”

河南正阳县政协全会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9月19日 05: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9日电 (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钟长顺 夏化云)“进一步加大乡村道路、环境、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继续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加快农村垃圾池、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大对养殖场等污染源的防治力度。”9月4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委员们围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正阳县政协组织多个调研、视察小组,分赴全县22个乡镇,对“美丽乡村”建设中展现出来的“正能量”和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

针对如何更好地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委员们建议:下大力气整治农村群众乱扔乱倒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等不良现象;强化行政村环境卫生监督员职责,督促他们对本村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出台奖励措施,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保洁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要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和健康生活理念,持续开展‘文明卫生户’‘道德模范户’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空心村’土地平整力度,增加耕地面积。”“通过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把外地优秀人才引进来,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群众学好用好新技术新技能,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大农村建房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房屋建筑品质”……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建言热度不减。

“各位委员所提建议既有针对性,也很‘接地气’,我给大家点个赞。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让全县乡村环境变得更美丽。”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县委书记王东征表示。


编辑:罗文

关键词:建设 乡村 力度 农村 委员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