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宣布明年将竞选总统

2021年09月20日 15: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菲律宾“拳王”宣布竞选总统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菲律宾参议员、“拳王”曼尼·帕奎奥19日宣布明年将竞选总统。

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目前分化成两大派系,分别支持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和帕奎奥。帕奎奥19日接受他所在派系的提名,成为该派系的总统候选人。

2018年7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通体育馆举行的WBA世界拳击协会次中量级“拳王之战”中,菲律宾传奇拳手帕奎奥(右)击败阿根廷人卢卡斯·马特西,成功卫冕。(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帕奎奥在网络直播的发言中说:“不论在拳击场上,还是场下,我都将是一名斗士。我现在接受你们的提名。”

菲律宾定于明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菲律宾现行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

杜特尔特近期多次表示,希望同乡兼老友、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参选总统,自己则有意作为搭档,竞选副总统。

本月8日,杜特尔特被他所在派系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但是克里斯托弗·吴当天婉拒了总统候选人提名。

帕奎奥现年42岁,纵横拳坛26年,是拳击运动历史上唯一夺得8个级别冠军的传奇人物。他2010年进入政坛,担任过两届众议员,2016年开始担任参议员。

尽管帕奎奥知名度很高,在所有民意调查中,目前呼声最高的总统人选是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杜特尔特和莎拉本人一直都淡化莎拉参选的可能性。

莎拉现年43岁。她16日说,明年将再度竞选达沃市长一职。(郭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总统 奎奥 菲律宾 帕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