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1年09月22日 09:4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于帆)9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筹办的有关情况,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在中秋、国庆假期加强市场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经34年,已成功举办17届。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500多个节目、2000多名各国杂技演员参与。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28日至3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杂技节从320多个国内外候选节目中初评出35个参赛节目,邀请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评委会,在线上对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评选。35个参赛节目角逐金狮的同时,将组成3台“世界杂技盛典”网络晚会通过海内外多平台线上展播。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表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沟通东西方杂技艺术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外杂技业界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吕育忠介绍本届杂技节的艺术特点,一是节目遴选体现一流水准;二是线上线下结合;三是体现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四是跨界融合展现创新思维。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介绍,本届杂技节节目水平高,节目数量多;线上活动内容加大,6台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部线上播出。

河北省沧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表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杂技节沧州会场线下活动只保留闭幕式,沧州杂技盛典、华北五省区市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展演、吴桥分会场活动内容均改为线上举办。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文化和旅游部采取了哪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问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4个方面的工作: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严格做好旅游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此外,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修订印发了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一步细化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对照指南做好落实。

为了本届杂技节的更好举办,石家庄也加强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介绍,疫情防控方面,石家庄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配合市疫情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到人。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旅游 文化 杂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