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小信息”堵上“大漏洞”——四川兴文县政协社情民意解决地下车库水淹问题

2021年09月22日 13: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谢谢罗主席,我们地下车库经全面疏通和整改,已经没有雨水倒灌现象了。”8月26日,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政协副主席罗国忠收到古宋镇光明新城恒阳国际小区石海家园超市负责人刘书华发来的信息。

“多年来,每逢暴雨多发季节,恒阳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总被水淹。”县政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底的一次强降雨,车库积水最高达20CM,对石海家园超市恒阳店在内的商铺造成了巨大损失,也威胁着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7月中旬,兴文县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县工商联及恒阳商管中心、超市相关负责人就恒阳小区地下车库水淹问题展开实地调研,摸清了问题根源。7月23日,县政协调研组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关于切实解决光明新城恒阳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水淹问题的建议》,提出“做好安全预警工作、做好应对强降水的应急处置、整改地下车库污水外涌问题”等建议。该社情民意信息立即引起县委高度关注,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办理。

经过5天抢险抢修,恒阳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排污管道于8月16日疏通完成。8月下旬,强降雨再次来袭。

“汛情发生时,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物业防汛抢险,通知车库业主转移车辆,协调5台抽水泵参与救灾,未发生重大财产损失。”县住建城管局副局长兰小东介绍,县住建城管局还牵头对全县有雨水倒灌隐患的地下空间、低洼地段进行了排查,将受灾范围和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一条小小的社情民意信息堵住了‘大漏洞’,舒畅了‘百姓心’。”县政协主席张红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刘静思 本报记者 韩冬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车库 县政协 地下 下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