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健康码行程码实现二码合一

2021年09月22日 17:07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陈晶)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近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即打开健康码可同时查看行程。

用户可点击支付宝首页“健康码”选项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在同一页面申请绿色出行卡。具体操作流程是:打开支付宝,搜索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立即领取,再点击核验,完成以上步骤后即可查看。采集信息后,用户只需打开健康码页面,即可同时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之后当用户打开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界面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时,就可实现一页查“二码合一”,不用扫两次了,也不需多次接收行程卡验证码,方便通行检验。合并两个“网关”后,用户进入车站、商业区等公共场所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样,用户挤在门口扫码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

此外,支付宝还特别推出“日常防疫六件套”,上支付宝搜“同行自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行程卡”“风险等级”等关键词,就能一键直达各种便民服务。据悉,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已上线了地区风险等级查询、疫情科普、疫情地图、核酸检测预约等超20类疫情相关服务。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行程 健康 全国 实现 支付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