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中国在人权理事会阐述人权理念和成就

2021年09月23日 06:59  |  作者:聂晓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9月22日电9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有关议题讨论中全面阐述中国人权理念和成就。

陈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人权成就。

陈旭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发布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努力使中国人民各项人权得到更高水平的保障。中国也将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愿与各方携手努力,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促进和保护人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人权 中国 阐述 理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