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生活

北京: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09月23日 09:32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北京市首批引入社会资本试点项目,该项目2019年列入综合整治计划,2020年正式启动实施。首开集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社会资本、物业服务人,通过“改造+运营+物业”的方式参与改造,目前楼本体、公共区域等基础类改造内容已基本完工。

北京市住建委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为目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多次进行走访调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区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明确了在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配套设施改建后引入经营业态给予支持,并与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首开集团共同研究营业执照办理手续简化工作。

在市、区两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2日按照简化后的程序,为首开集团下属的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理发放了古城南路东西小区自行车棚便民业态营业执照,成为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首例按照简化审批手续办理完成的便民业态营业执照。首开集团表示,古城南路东西小区便民业态将于近期落实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监管要求后,尽快投入运营。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各区工作指导,为社会资本投资改建配套设施后期的合规运营创造条件,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也要严格落实我市对经营场所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确保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便利、质量有保证的生活配套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社会资本 老旧小区改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