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马斯克: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个人身份信息将存在国内

2021年09月26日 16:56 | 作者:解艳华 杨岚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9月26日电(记者 解艳华 杨岚 赖仁杰)“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存储中国业务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采购进口零部件等极少数情况下,部分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跨境传输。”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峰会开幕式上讲到。

对于近年来包括智能汽车在内的整个泛互联网领域都分外关注的数据安全问题,马斯克他表示,数据安全是智能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同时,马斯克表态,“特斯拉乐见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

1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特斯拉还向与会者全面展示了自身的数据架构和数据安全设置。通过特斯拉的展示可以看出,特斯拉汽车会产生以下4类数据:与车辆使用、操作和状况有关的车辆数据,车载触摸屏使用的信息娱乐系统数据,诊断数据,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数据。特斯拉对客户个人信息和车辆数据采用“合法合规、最小必要、公开透明”的收集原则,这也已经成为智能汽车领域公认目前最为严谨的数据收集方式。

“我认为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马斯克表示。

马斯克介绍,继新能源出行、智能驾驶领域为行业带来重大变革与深刻影响后,特斯拉将再次立足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助力完善数字环境治理,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构建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数字化未来。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斯拉 数据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