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国庆献礼 翰墨飘香传心声

2021年09月27日 14:0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贾宁)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声望听力集团协办的《百年辉煌:老教授美术作品网上大展》圆满落幕。参展艺术家共101人,其中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67人,已故前辈大师和特约艺术家34人,年龄最长者102岁;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具像、变象、抽象等多种表现手法的美术作品490件。历时两个多月、共计十五期的大展,受到各界好评。

binary_middle (1)

大展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史脉络和国家发展历史时期进行编排,每个时期都有优秀代表作品展示。大展用生动感人的美术意象,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业绩,形象地表现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思想。

受邀艺术家滿腔热忱地积极参与,把自己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历史为经纬、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选展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品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新时代跨越发展的辉煌巨变。

binary_middle (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9月27日,《百年辉煌:老教授美术作品网上大展》座谈会暨线下鉴赏展在声望听力集团总部举行。

binary_middle (3)

与会老教授代表分享了艺术创作心路历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会后,大家参观了声望听力集团总部,对声望人二十三年如一日,为听力健康保驾护航、积极投身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推广的企业精神、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评价,祝愿“回声有望”的事业蓬勃发展,造福更多弱听人士!

“向这些老教授们致敬!他们的作品是当今中国的艺术瑰宝,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欣赏老教授的艺术作品,感觉就是在读一个时代的史诗和颂歌!”声望听力集团组织员工现场观展,一幅幅质量上乘的笔墨丹青,一份份真挚热切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企业的炽热情感!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国庆 献礼 翰墨 飘香 心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