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海淀区政协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27日 19:00  |  作者:宋宝刚 王亦凡 刘佳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宋宝刚 王亦凡 刘佳政)9月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海淀区政协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沈仁道、张宝章、张志田、彭兴业、傅首清等海淀区政协老领导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33

大会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29

大会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于军代表海淀区委向海淀区政协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海淀政协40年的生动实践,为海淀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淀区政协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十四五”时期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实施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培育富有政协特色的协商文化,形成良好协商氛围。要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弘扬中关村精神,巩固发展创业干事的良好局面。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务实创新举措,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联系,努力汇聚起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海淀篇章。

杨艺文指出,海淀政协成立40年来,立足区情、勇于创新,在全市率先开展双周协商,较早建立了“智慧政协”履职平台、打造了富有特色的“委员沙龙、委员讲堂、委员讲坛”三位一体学习品牌,政协工作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围绕新任务、新目标,海淀政协要找准海淀服务首都发展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强化团结民主,凝聚合作共识,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勇表示,40年履职实践,海淀区政协逐步形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有神火、光而不耀,和合与共、守正出新”的工作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海淀区政协要在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在海淀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38

大会颁发优秀委员奖、建言献策奖、爱心奉献奖。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42

大会颁发具有突出贡献提案奖、优秀提案奖。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47

大会颁发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奖。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卜建军等53名优秀委员、丁元竹等54名建言献策奖获得者、于逢春等52名爱心奉献奖获得者、30件“具有突出贡献提案”、23家具有突出贡献提案承办单位、31件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9家十届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于化龙等66名优秀信息员予以表彰。

大会上,历届区政协委员发表感言,向海淀政协送上真挚祝福。

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海淀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927155817

参观“聚力四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与会领导还集体参观了“聚力四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展览全面回顾了区政协40年来的光辉历程,40年来区政协在党的领导下,保持正确方向,锚定使命任务,全面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协 海淀区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