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郑启良:工业信息安全是网络安全产业蓝海

2021年09月27日 17:26 | 作者:解艳华 杨岚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9月27日电(记者 解艳华 杨岚 赖仁杰)“我们认为工业信息安全或者IoT数据安全将是网络安全产业的一片蓝海。”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在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

郑启良谈到,过去计算机安全和生产制造业安全是两条平行线,计算机安全指病毒或网络入侵安全,而生产制造业安全指的是机械运行安全。自倡导智能制造以来,工业设备联网成为发展趋势,生产设备被勒索软件入侵将造成极大伤害,对企业将造成严重损失,工业信息安全或者IoT数据安全也将越来越重要。

郑启良介绍,近年来卡巴斯基从做个人用户市场到工业互联网、工业网关以及IoT设备安全等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市场正是符合这一发展趋势。

谈及数据安全,郑启良表示,无论在哪个国家,卡巴斯基都将符合该国数据安全保护规定,例如中国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储存在国内。此外,卡巴斯基在全球建有数据透明中心,将安全系统产品原始代码进行公开;建立系统内网,让无边界的云产生边界,保障客户数据安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卡巴斯基 工业信息安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