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新芜湖人之家”委员工作室: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 促进更好履职

2021年09月27日 2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委员、安徽伟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婧领衔创办的“新芜湖人之家”委员工作室,获评由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主办的全国首届“优秀委员工作室”称号。该工作室旨在为“新芜湖人”(外地来芜投资创业者)搭建学习交流、咨询联络、建言资政等经常化、制度化的委员履职平台。并以获评“优秀委员工作室”为契机,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为促进委员更好履职、工作室活动提质增效,吹响了新发展的号角。

image001

着力推进委员工作室硬件标准化建设

在芜湖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郎婧利用公司现有办公场地,出资打造了“新芜湖人之家”委员工作室线下活动空间。活动空间总面积100余平米,活动空间按照学习、接待、协商、展示四个功能版块进行设计布局:“学习室”作为委员工作室成员的学习场所,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政协理论、政策法规等;“接待室”用于接待服务对象、界别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了解反映基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协商室”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外来投资创业服务等,以微调研、微协商、微监督等方式,助力解决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展示室”作为社会各界了解委员工作室的窗口和平台,通过照片、实物等,展示工作室的活动动态、履职成果、成员风采、所获荣誉。

着力推进委员工作室“软件”标准化建设

郎婧委员工作室在推进硬件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制度化、规范化等“软件”标准化建设也同步跟进。郎婧委员个人主动申请成立工作室以来,严格执行《芜湖市政协关于“委员工作室”冠名设立的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开展知情类、履职类、服务类活动。依托“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开展各类协商活动,积极运用重点议题、专题民主监督、对口、界别、提案办理、基层民主、线上七种协商方式,严格遵循确定协商议题、制定协商计划、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活动、落实协商成果、加强跟踪反馈六个协商程序。积极参与芜湖市政协开展线上学习、推行线上知情明政、开设线上“委员工作室”、拓展线上调研咨询、推进线上协商建言、探索线上提案办理、完善线上履职考核、加强线上党建、创新线上宣传“九位一体”线上工作法。健全完善的相关制度,为规范“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促进“委员工作室”更好履职,提供了制度保障。

着力推进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工作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功能,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近期,郎婧委员工作室正结合芜湖市政协2021年度民生类提案,选准切入点,运用“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开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收集社情民意信息。郎婧委员的提案《加强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为新市民营造更好居住环境》,对改善“新芜湖人”住房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加强与全国各地“优秀委员工作室(站)”的交流学习,依托“全国优秀委员工作室联合工作站”平台,开展调研协商、座谈活动,增进沟通,共商发展,牢记初心,履职为民,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孙永飞)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委员 工作室 履职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