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在音乐中感受美好与力量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启幕

2021年09月28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学学太阳和星星,日日夜夜放光明。大家一起献爱心,我行你也行……”稚嫩的嗓音、动情的演唱,若非事先介绍,没人能想到站在眼前唱歌的孩子都是重度听力障碍,他们来自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9月2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携手万达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在全国200余个城市同步启动。

据介绍,本届报名参演的8万名儿童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3岁。他们在各地万达广场搭起的近400个公益舞台上,表演钢琴独奏、吉他弹唱等各类节目,并现场进行义卖,所募善款全部汇入中华慈善总会“公益音乐会专项基金”。

当天,在北京乐多港万达广场的舞台上,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借助人工耳蜗唱响心中的歌,让人们看到了音乐带给他们的无限可能;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蒲公英梦想”合唱团的一曲《小池》,励志而美好;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带来小提琴合奏,少年们在欢快的乐声中自信地展示……

活动现场,本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为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蒲公英梦想合唱团、音乐之帆少儿资助项目、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分别捐赠30万元,鼓励孩子们在音乐中感受美好与力量。

自2017年开始,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已连续举办四届,超过15万名儿童参与其中,募集善款超过380万元。同时,公益音乐会在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基金,用来帮扶贵州丹寨苗乐团、培养山区贫困小乐手、帮助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追逐音乐梦想。

在往届基础上,本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尤为关注听障儿童群体,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音乐会期间,万达广场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倡议:在9月26日国际聋人日举行“无声一小时”活动,借此唤起全社会对听障人士的关注与行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音乐 儿童 万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