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200余名青年代表分赴四地开展交流——

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29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赵莹莹)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闭营式于9月28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闭营式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有关合作机构及外地营员全程线上参加。

记者了解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国SK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SK青年幸福专项基金”,用于举办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中外青年增进相互理解、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

GetAttachment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营员代表合影

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于9月13至17日、23日至28日,分两批分别在海南、江西、山东、四川、北京举行。活动邀请了200余名来自40个东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创业者及中方青年代表参加,以“绿色低碳 永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参访和研习活动。

闭营式上,营员代表感谢主办方精心筹备此次活动,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中国营员蔡梦娜谈到,通过活动,更加相信信仰的力量,今后将更多从理想坚定、执着追求的共产党人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更加相信行动的力量,每个人都要为可持续发展行动起来;更加相信团队的力量,各国青年应携起手来,共同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为全体营员取得满满收获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正如研习营主题“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所表达的那样,青年朋友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有着成为栋梁之材的共同理想,肩负着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多到中国的各个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向你们的家人和朋友客观全面地讲述新时代中国正在发生着的精彩故事。”

“国际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未来在青年。”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以视频方式对参加研习营的各国青年提出美好期许时提到,希望各位青年代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友谊,增进了解,用包容、共享的态度,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行动起来,以年轻人的创新和智慧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生力军,为世界持久和平及共同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包括韩国SK集团在内的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为中外青年学习借鉴、相互交流搭建更多平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年 研习 东北亚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