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优秀美术家红色足迹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

2021年09月29日 14:13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张丽)9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大别山到瑶岗‘写·景’——优秀美术家红色足迹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巡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展览现场

大别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合肥瑶岗是渡江战役总前委的所在地,渡江战役正是从这里指挥打响,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从大别山武装斗争发展,到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革命力量薪火相传,再到渡江战役的全面胜利,形成了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和渡江战役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力量源泉。

为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新篇,此次写生展邀请了20多位活跃在当今画坛的实力派画家参与,他们置身于历史与时代的“现场”,沿着大别山至瑶岗的路径,探访革命遗址,重走红色征程,感受旧貌新颜,用油画、国画、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了100多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风格多样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生动地描绘了大别山革命老区新时代绚丽多姿的人文自然,再现了红色革命遗址和革命英雄的风貌,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具有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的视觉样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5)



展览现场

合肥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红色资源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力。当前,合肥已成功进入“万亿城市”行列,正充满激情,跑步前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此次学术邀请展的策划和举办充分展现了合肥新时代美术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合肥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GetAttachment (6)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红色 邀请 美术家 写生 学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