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2021·CNMIA康复大会康复护理论坛即将在上海召开

2021年09月29日 16:56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年,作为四大医学之一的康复医学,在人口老龄化社会当下,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据悉,2021·CNMIA康复大会将于10月13-16日在上海开幕。大会以“健康中国,康复医学在行动”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康复医学共享、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创造新动能。

本届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医协)和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东方华康医疗集团承办。大会共设1个东方华康杯全国康复病例大赛、2个主论坛、3个学习班、10个专题论坛,汇聚励建安、毕胜、燕铁斌、王玉龙、李爱川等众多康复医学界专家、教授与会分享、交流。

13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国家不断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康养融合模式,服务广大老年人群。作为本次大会聚焦康养融合发展的“东方华康康复护理分论坛”,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据了解,中国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励建安教授、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毕胜教授、副主任委员、大会执行主席李爱川、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王玉龙、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郑松柏、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孟旭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护理部主任徐建鸣、上海护理健康科技专委会主任委员、护理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周兰姝、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主任程云、上海长海医院临床护理学学科带头人张玲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护理部主任蒋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唯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特需医疗办公室主任栾伟等知名康复、护理学专家,围绕康复护理质控体系、康复护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运用视频、病案讲解等手段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旨在提高国内康复护理水平,更好的服务老龄化社会,推动我国康复护理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共建健康中国。  

14

中国医协康复医学专委会学术年会是中国康复医学领域的大型行业性和专业性学术会议,2021年正式更名CNMIA康复大会(又称中国医协康复大会)。大会创建于2016年,每年一届,早期从几百人的规模发展到如今3000余人的盛会。当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康复医学领域具有海内外影响力的高质量学术会议,康复护理分论坛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着力推动中国康复医学与护理学的融合发展与学术繁荣。(张永财)

编辑:何方

关键词:康复 护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