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华北电力大学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

2021年09月30日 10:32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华北电力大学在第五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及创新成就展上正式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该校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做出什么样的科研和贡献什么样的思想,通过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师资队伍、校园行动6个方面的20条举措,全力打造服务碳中和的人才培养高地、基础研究和科技突破策源地。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努力,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华北电力大学将积极承担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从构建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强化机制体制创新等多方面探索科学路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承担责任、贡献智慧、付诸行动。

下一步,华北电力大学将以“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为牵引,推动人、财、物等资源精准流向关键环节与重点领域,全面加强碳中和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支持教师承担或参与碳中和领域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积极培育碳中和国家级创新平台和产教协同联合体,重点建设碳中和相关学科专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 碳达峰 碳中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