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人物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

民企要肩负共同富裕使命

2021年10月08日 14:44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5日,全国工商联在湖南长沙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峰会上发言,他表示,民营企业在新征程中创未来,同时肩负共同富裕使命。

他指出,民营企业是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鼓励下,勤劳先富的群体。今年国家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鼓励先富带后富、帮后富”。这是中国从全面小康到全面实现强国富民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时代趋势。

他认为,民营企业要踏踏实实深耕主业,稳健发展,稳定就业,创造更多就业,缴纳更多的税收,这是对共同富裕,对政府,对社会最大的责任和贡献。特别是500强民企,上市民企,涉及千家万户,家庭生活和收入稳定,更要坚持主业,坚守底线,合法合规经营,要规避任何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盲目投资。不要脱离主业,脱离自身专业,冒险发展,陷入大而不强的陷阱。

崔根良表示,民营企业要时刻把控负债红线,杠杆红线,要向高质量发展。所以我认为作为民企绝不把风险甩给社会,把损失负担推给政府,要做一个对员工对社会负责任的民营企业。

崔根良是在江苏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至今,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江苏南通依然记忆犹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盛赞近代实业家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身处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学习张謇的家国情怀,办好实业,同时热心公益事业,造福百姓,回报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向全党发出号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这也是我们民营企业与党同频共振的共同主题。我们民营企业不但要在新格局中谋发展,在新征途中担使命,更要坚定初心信念,筑牢民营经济聚合力作用,坚定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再立新功。”崔根良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亨通集团 共同富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