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聚焦

山西境内受损南同蒲铁路上行线恢复通车

2021年10月09日 1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10月8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抢险现场了解到,10月8日21时20分,受强降雨影响中断行车的南同蒲铁路上行线(北向)实现抢通。目前,昌源河铁路桥下行线路的抢通工作仍在努力进行中。

这是10月8日凌晨拍摄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山西省遭遇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其中2日至6日山西祁县的降水量达到188.3毫米,日均和日最大降水量直逼历史峰值。10月6日9时50分,南同蒲铁路祁县站至东观站之间的昌源河大桥桥台尾部路基被洪水冲垮,轨枕悬空,上下行线路均中断。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险情发生后,路地双方高度协同,人员、机械、物料快速到位。1500余人的抢险队伍昼夜奋战,动用大型机具160余台,抢卸回填片石、石砟、废旧轨枕等100多辆车皮,千方百计抢通线路。经过连续奋战,昌源河铁路桥上行线被冲垮的桥台尾部路基得到修复,经机车压道试验,线路已恢复通车条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同蒲铁路上行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