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之力

——天津市政协办公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2021年10月09日 1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9月30日电(通讯员 魏天权 记者 张原 李宁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熟悉的旋律,9月30日,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步行前往中心公园开展“迎国庆、铭历史、忆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沉浸式”的党史教育中感悟革命先烈的情怀担当,在“行走的党课”中重温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

11

在吉鸿昌烈士和聂耳先生塑像前,大家敬献鲜花、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铭记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市政协驻勤武警官兵们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这对他们自觉学习党史知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听着战友们讲述着吉将军和聂耳先生的事迹,我的内心波澜起伏,今天的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和平盛世,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武警战士曹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坚守革命信仰,不懈奋斗,勇担重任,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武警战士孙伟龙说:“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鲜明导向,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铸入岗位,把岗位当战位、把使命当生命,把爱国情、强军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高标准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先烈们是时代的标杆,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武警战士安石感慨,作为一名党员军人,我们要以先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的英勇作为;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以新时代强军使命为引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奋进!”

12

“青山仰止英雄志,松柏常慰忠骨魂,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沉甸甸的思考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是一次追溯初心的旅程。广大干部职工们一致表示,要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为天津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英烈的故事回荡在中心公园内。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效载体,引导大家重温党的光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得所获转化为积极干事的不竭动力。”市政协第二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政协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