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要闻

海外侨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

2021年10月09日 10:09 | 作者:李寅峰 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寅峰 付裕)10月6日,“百年追梦,现代中国——全球各界侨领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多位海外侨领表示,百年传承的辛亥革命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纪念辛亥革命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百年追梦,现代中国”为主题,由CGTN智库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理事会(2015)共同主办。

1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项进光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将存续辛亥革命精神,与先辈同愿,增强作为新时代的海外华侨、海外侨胞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促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更大的力量。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原会长黄汉良先生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为了弘扬辛亥革命的爱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过程中,海外华人华侨愿以史为鉴,牢记使命,配合祖国的发展,支持中国早日和平统一。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秘书长田飞表示,百年传承的辛亥革命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旗帜鲜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画好世界同心圆,搭建中外友谊桥,广泛凝聚推动国际共识,为实现人类美好幸福生活贡献新的力量。

2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表示,孙中山先生曾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民族团结则兴,民族分裂则败。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骨肉相亲,血浓于水,我们应当铭记中山先生的教诲,内视中国之情势,外察世界之潮流,争取国家和平统一,共谋民族复兴大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武军表示,举行纪念先烈的会议和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始终不渝的崇高精神。

3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海外华人华侨保持初心与本色,积极扮演桥梁的角色,联结了中国与世界。广大海外侨胞竭尽全力,不仅从经济和舆论方面支持革命,更有通过参加位于海外的革命组织等方式,将世界的最新形势信息及时传递到国内,促使革命的发展动态与世界大势紧密关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